close

0.-置頂圖  

 

 歐洲的幻想

 

這次的旅行,可以說很突然,也可以說計劃很久了,

這可能要從2012年5月開始說起。

 

其實我對歐洲一直是有幻想的,

小時候看《阿爾卑斯山少女》的動畫,

 

1. 阿爾卑斯山少女 小蓮.jpg

 

 

在台灣好像翻譯成《小天使》或是《小蓮的故事》,

我就一直很想要去阿爾卑斯山上的草地打滾。

喔~~ 應該是很舒服吧!!  哈哈

 

再後來,我無意中聽到了地中海有兩片海域,

分別叫做『亞得里亞海 Adriatic Sea 』『愛琴海 Aegean Sea 』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兩片大海對我有著莫名的吸引力,

感覺有個聲音在我心裡深處低鳴似的告訴我自己,

有一天我一定要去這裡看看 :D

 

 

從地理上來說明:

亞得里亞海是巴爾幹半島和義大利半島之間的海洋,沿岸主要港口有威尼斯;

而愛琴海則是在希臘半島及小亞細亞半島之間,也是屬於地中海的一部分。

 

2. 亞得里亞海.png

亞得亞里海 Adriatic Sea*

 

3. Aegeansea.jpg

愛琴海 Aegean Sea*

 

 

去年的五月,我無意間在學校圖書館發現了一本書:《與島嶼的華爾滋》*

可以說因為這本書讓我決定一定要去希臘小島一趟!

我翻翻我的Facebook塗鴉牆,

去年我還帶著這本書到陽明山上的擎天崗看書!

還記得那天天氣不錯,我離開學校往陽明山上跑去,

一個人,躺在草地上吹風,還有牛陪我看書,

那個下午真的是超級悠哉的。

 

4. 給島嶼的華爾滋 擎天崗.jpg

 

其實,不就跟書上介紹的希臘島與一樣嗎!

島上的生活無憂無慮,

風景又很漂亮,浪漫的愛琴海,還有天天看不完的藍天。

 

講到這邊,可以感覺得出來我已經有點心動了 哈哈

旅行對我來說是生活的一部分,我要用我的雙腳去認識這個世界。

 

 

 

出發吧!旅行是需要一點衝動的!

 

5. grace&italy.jpg

 

計畫了很久,一直到了今年我決定趁著這個暑假出發!

我曾經PO了這張地圖宣示著我要去的地方。

 

旅行最麻煩的事情絕不是旅行中和旅伴吵架,

也不是在旅途中迷了路又急於找不到路人可以幫忙,

而是在出發前的猶豫、煩瑣的行程規畫。

從起心動念的那刻、猶豫、決定,反反覆覆的行前準備,

直到真正出發往往是一段很長的日子。

 

我上網查了無數資料,就在我找到了旅伴和我一起去之後,

最初步我做出了一張這樣的圖來

 

6. route.jpg

 

原訂的計劃當中,我打算先到義大利再去希臘小島,

直接從台灣  義大利羅馬,一路向北到威尼斯後再回到羅馬  希臘雅典!

不過這是一個不太順的行程。 

而且原本要去四個希臘小島,這似乎也是太貪心的慾望。

 

最後因為機票買不到、行程重新安排之類複雜的原因,

確定是由台灣  希臘雅典,

之後就搭船班直奔希臘小島。

首站是希臘南方最大島克里特島 Crete,

待了五天搭船班直接去聖托里尼島 Santorini;

再從Santorini  義大利羅馬,

在義大利停留約10天,四個城市:羅馬、佛羅倫斯、比薩、威尼斯。

最後從威尼斯  雅典,

從雅典  回台灣。

從這裡也可以發現... 我這20天的行程中,

搭了好多的飛機,其實滿有趣的。

 

 

如果有機會你能去到了希臘,

首都雅典,除了一定要去一下總是在神話故事或地理課本上看到的神殿群朝聖之外,

就應該要直接殺去港口,前往希臘的小島啦!!

那些小島彷彿地中海中的明珠,

一顆顆灑落在碧藍又清澈的大海中,

那是我夢想的開端!

 

 

在《給島嶼的華爾滋》這本書的書底引文就說,

島嶼,如同深夜的爵士樂,

延續著陸地文明的情調,

在海洋的另一頭散發更深遠的共鳴。

這正是我對地中海的印象。

 

 

背起包包!出發吧!!

這是一趟未知的旅程

 

 

 


*註一:圖片來源Wikipedia
*註二:圖片來源Wikipedia
*註三:《與島嶼的華爾滋》一書,作者王晶盈,另著有一本《日安,阿根廷》,作者部落格 http://travel8month.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